莫凝Mornin

孤山寺北贾亭西,水面初平云脚低。

凛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雪落纷纷的人世间,再不见你的踪迹

祖祖辈辈口口相传的白鹿精灵,驼过早春从湖泊上掠过

又是一个冬天,烟囱里的火星子眠在灰暗的浓烟中,冲出灶膛小窝

城市中陌生的江水推动货车的鸣笛声,从不间歇

去年秋天酿黄的月亮,晃晃荡荡地浸在水底

书架上满是光阴躲藏过的痕迹,搁在高处的竹笛里,纤细的膜纹瑟瑟颤抖

在这忙碌又缓慢的尘世中,白日里将阳光折叠出宇宙星河的模样

到了夜里,便可头枕未来的梦,手摘星辰

现世的傍晚,早春还远远没有到来,我的诗歌是由不成器的文字拼凑而来

写满了属于自我的观感,在碎裂的时空和严谨而浪漫的文艺中恣意发挥

远古的时候,我幼小的年岁里,并不懂得艺术的形式

仅凭着那青葱的爱意,胡乱地摸索,直到感情在迷宫里走错了出路

湖泊停留在碧色的陆地之上,湿润的泥土间隙中掠过干燥的冬日之风

你拍下过的武汉长江大桥,桥下的江水凝滞不前

朋友,我是滩涂边上顽强生长的杂草

窥伺在你的镜头前

我是偷偷爱着你的人,被贬下了凡泥

评论

热度(1)